德育及公民教育委員會

培養學生正面的態度及價值觀。包括:勤奮丶忠義丶孝順丶堅毅、尊重他人、責任感、國民身分認同、承擔精神、關愛、誠信、守法及同理心等。 讓學生成為有識見、負責任、能為全人類福祉作出承擔、準備充足迎接未來挑戰的公民。

多元化展覽

本委員會定期舉行不同類型的展覽,以拓寬學生視野及識見。在十月一號國慶期間,舉辦國旗、國徽、國歌展覽。

正向價值觀培育

本委員會注重關愛與同理心的培育,不時邀請不同類別的社福機構到校分享助人自助的訊息,提升學生對社會的關注,培養積極面對困難的毅力。

認識中國國情

本委員會不時舉辦一些介紹中國國情的講座,讓同學多了解內地最新的發展,及早裝備自己,規劃人生。

我的行動承諾

今年「我的行動承諾」的主題為「感恩珍惜.積極樂觀;易地而處,和諧尊重」。希望同學透過此活動,學習學常存感恩之心,珍惜擁有的一切;抱持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,勇敢面對生活和成長的挑戰和困難;訂立目標,並付諸實行。

參觀訪問日

學生透過參觀不同的政府部門或非政府機構,認識不同機構處理與市民有關的日常事務,令同學能增進知識,擴闊視野,增加對社會的歸屬感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