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支援委員會

擁抱不同,尊重你我;強項為本,同行相伴

實施手語雙語共融計劃,共創平等學習機會

實行手語雙語協作教學,提供平等學習機會,令聾生無阻礙地學習;並向社會大眾介紹聾人文化及香港手語,推廣平等共融訊息。

成立共融大使,鼓勵學生關心社會,促進和諧共融的校園氣氛

校內每一名成員均受重視,共融大使透過舉行不同校內校外活動,教育學生接受、尊重並欣賞個別差異,從而推動學生個人成長、回饋社會以及建構和諧社會。成立學生手語傳譯隊,鼓勵學生學習手語,掌握基本對話技巧及相關聾人文化知識,達至資訊通達,以建立共融校園環境。

走出班房,發展多元潛能

我們相信所有學生均具獨特潛能,透過多元化小組訓練及體驗活動,關顧學生的成長需要,給予適當的空間讓學生發揮多元智能,建立正面的自我形象,協助不同抱負及能力的學生銜接多元出路。

跨界別協作,支援學生多元需要

透過與大專院校、非政府機構及其他政府部門緊密合作,為學生提供最適切的支援。並與不同專業人,如教育心理學家,臨床心理學家,言語治療師,社工組成核心支援小組,從各方各面提供照顧,並定時評估學生各方面的進展及需要。

以人為本,照顧學習多樣性

學校採用「全校參與」三層支援模式的融合教育,以便有效地照顧學習多樣性,提升整體的教學效能。透過優化課堂教學及各種調適和支援策略,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教學活動及加強學習支援,幫助他們發揮潛能,消除學習上的障礙,提升學習動機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