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學教育

God created the integers, all else is the work of man.


(Leopold Kronecker, 1823 - 1981)

加入不同學習元素,提升學生學習動機

數學有助學生培養明辨性思考、創意、構思、探究及數學推理等的能力,我們於課堂內外安排不同的教學活動,提升學生學習動機。讓學生能有運用數學建立及解決日常生活或其他情境的問題之能力。

 

善用資訊科技,提升學習效能

於課堂內外加入不同的電子學習元素,利用數學軟件向學生展示數學概念及結果,令抽象變為實際,使學更易明白。

舉辦校內數學活動,讓學生發揮創意潛能

於校內舉行數學週、校內數學比賽等,讓學生認識數學在日常生活裡的應用,提升學生在不同領域的數學知識。

參與校外比賽,拓闊學生視野

鼓勵有潛質的學生參與校外數學比賽,如香港青少年數學精英選拔賽、香港數學奧林匹克比賽、粵港澳大灣區數學競賽、華夏盃全國數學奧林匹克邀請賽、數學中學數學創意解難比賽等,藉此豐富學生數學知識和培養他們的數學解難能力,擴闊視野,提高認知、溝通、創作與解難能力。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