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科

音樂科以多元化藝術體驗作為培訓目標,鼓勵同學透過音樂藝術抒發情感、陶冶性情,從音樂藝術出發,最終讓藝術融合於生活當中。


多元化的音樂課堂教學

初中設常規音樂課,高中設其他學習經歷課堂,按同學學習需求自設校本課程,能照顧不同能力及階段學生體驗音樂藝術學習。

跳出課室,從生活體驗音樂藝術

鼓勵同學可以從生活出發,走進社區體驗藝術,自21/22起,安排高中級同學參與「藝術欣賞計劃」,並安排全校同學參與「香港藝術節青少年之友計劃」,讓同學每年皆有機會實體參與各類型的藝術活動,甚至不同類型的工作坊以體驗藝術。

領袖培訓,發展潛能

組織「音樂領袖生」負責推廣校園音樂藝術活動;「領唱小組」協助校內各項領唱服務,讓學生發揮所長,並建立團隊合作精神。

器樂演奏訓練,培育音樂種子

透過各種不同的器樂演奏訓練,例如合唱團、結他班、鼓樂練習,並通過不同的校內外演出,提升個人自信心,發展個人藝術潛能。

Top